Slyen

我是一个怪物 但我爱你

《洛丽塔》

“我的卡门,”我说(以前我有时也这么叫她)。“你一能下床,我们就离开这个野蛮、阴冷的城镇。”



  “顺便说一句,把我的衣服全找出来,”吉普赛女郎说,弓起双膝,又翻到下一页。

  “……因为,真的,”我继续道,“在这儿呆下去毫无意义。”

  “哪儿都一样,”洛丽塔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对于扭曲的爱来说,只要有流浪带来的安全感就是有意义的。杀死带走洛丽塔的艺术家,就切断了自己与世界残酷而邪恶之“规则”最后一点联系。即使疯狂冷静地感性着明白自己的错误。

不,洛丽塔已经死了。亨伯特深深爱着的她,在疯狂逆行的汽车前方的雾气里闪现影像。如果亨伯特想,随时都可以把她撞成碎片。然而他最后被拉上了警车。最后的有洛丽塔的岁月是在监狱里,她随着亨伯特的逝去逝去,结束了一个混乱的幻想之旅,随着那一代“学者与艺术家”影响渐渐下褪而结束了一个洛丽塔的时代。


评论

热度(7)